崽崽他爹

all瑶

《你能接受我吗?》第七章上

        我叫奥尔菲斯,曾经是一个推理小说家,但是由于一场意外,我失去了我的记忆,并在医院里昏迷了很久。而当我清醒后,不知为何没有任何灵感,并且很多时候,我的身上总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伤痕。为了生存,我只好当了一个不入流的侦探。正当我为生活而困扰的时候,一个自称是温斯顿庄园的主人的家伙给我寄了一封邀请函:

         Dear Orpheus:

I think you must be very puzzled now. About the accident a year ago. If you want to know the answer, welcome to Winston manor, where you will know everything. Of course, the decision is in your hands. But I sincerely hope that you can come to the manor.

I apologize for this presumptuous request

       我不知道这个自称是庄园主的家伙有什么目的,但至少我很清楚温斯顿庄园在伦敦,甚至是在整个英国是有多臭名昭著。但是他给的条件很诱人,让我又无法拒绝,看了他对我的了解很深入。

       收到信的第二天,我便匆匆收拾了一些东西并向J借了一辆车。其实也说不上是借,J已经有半年没有回主宅了,不知道在他名下的哪栋别墅住着,可能是因为上回的工作没有做好而去散心,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毕竟他的心思没几个人能猜透。J是在我失忆、落魄后唯一还在我身边的朋友,这几年来除了工作以外我也只与他有接触。虽然他曾经好几次提出帮助我,但我拒绝了,毕竟这面子总还是得要的。言归正传,所以这辆车是J的主宅管家做主借给我的。毕竟J最不缺的就是钱,管家先生也很清楚我与J的关系,所以他完全可以自己做主。

        我驱车穿梭在阴森、诡异的森林。在这期间我想了很多问题,比如庄园主的身份、庄园的传闻,但我完全没有想出个所以然。

        没过多久我便来到了庄园门口,下了车,眼前的景象让我不禁不寒而栗。整个庄园的上空布满了乌云,枝干弯曲、狰狞的大树上停满了漆黑的乌鸦,这些乌鸦不停的叫着,但那声音却不像是乌鸦,反而是像模糊不清的人的残叫声。而这还只是最外面的景象,在深一点,便是灰蒙蒙的雾,让我完全看不清里面的景象。

        正在我观察着的时候,沉重却又腐朽不堪的铁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里面走出了一位身穿淡蓝色晚礼服,脸上带着面具的女士走了出来,“奥尔菲斯先生,您好。您可以称呼我为‘夜莺女士’。我的主人已经恭候您多时了,请您跟我来。”不带一丝情感的声音十分冰冷,却又极其清脆,甚至还带着几分诡异,我不禁打了个抖。

         我一路上跟着夜莺女士,但恐怖的是,就算我已经进入了庄园,但是浓雾依旧遮挡住了一切。虽然我很好奇浓雾之下究竟隐藏着什么,但同时我也清楚‘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无奈我只有沿着夜莺女士的足迹走。没过多久我来到了一栋建筑,虽说我看不清它的轮廓,但是凭着我的直觉,这栋建筑应该非常大。进入建筑内部,夜莺女士好像施了什么魔法一般突然地板开始移动,形成了一条密道。我继续跟着夜莺女士,走了一会儿,前面不远处便出现亮光,出口不远了。走出了密道,我看见了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虽说算不上是什么世外桃源,但是却十分正常,至少景色是如此,但是里面的人吗?我只能说不敢恭维。我看见的第一个人,不对,他不是人,而是一只很高,并且能够行走的大鱿鱼。但是如果我没眼瞎的话,这只大鱿鱼不是神明哈斯塔吗?在走了一会儿,夜莺女士带着我来到了一座塔的底部,这座塔没有入口,甚至连扇窗户也没有。但是又和之前的情况一样,石头突然移动,形成了一扇门。这时夜莺女士不知从哪掏出了一盏煤油灯,“奥尔菲斯先生,这里面只有一条路可走,还请您独自上去,这是主人的要求,还请您见谅。”听她这么说,我也只好照办,接过煤油灯之后便硬着头皮走进了塔中。由于里面过于黑暗,楼梯也十分陡峭,我走的十分缓慢,过了好一会儿才到了顶部,见到了这个神秘的庄园主。这个人的模样看起来不大,24、5岁,银色的长发不知具体有多长,金色的猫眼,长相可以说是相当妩媚,但是在昏暗的烛灯下,分不出他的性别,不过如果说他是男的,那就真的刷新我的认知了,以前我觉得J作为一个男人来说已经美的不能再美了,J也是长发,并且齐腰,但却是棕色,但却完全比不上眼前之人的娇媚。J不怎么爱说话,脸上总是带着应酬似的笑容,举止也很绅士,但总给人一种不好相处的感觉,但对于熟悉他的人来说,他的性格还是相当好的。

         “奥尔菲斯先生,欢迎您来到温斯顿庄园。我是这里的主人奎林肯·克林莱。由于一些原因,我给庄园里的人放了一段时间的假,所以这段时间就请您好好休息,别再庄园里到处走动 。当然如果您的心脏足够强大的话,倒也不是问题。对了,图书馆里有所有人的资料,您可以先去看一下,住的地方夜莺小姐会带您去的,而我答应您的事,不急于这一时。您可以离开了,其余具体的事您去找J就会明白了。”

         “多谢,克林莱先生。”现在我的大脑越来越混乱了,这到底是这么一回事?先是密道前后截然不同的景象,现在又是这个奇怪的庄园主,可是为什么对这个家伙我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离开了这座高塔,夜莺女士带我去了住处之后便离开了。而我的室友则是我一开始遇到的那只大鱿鱼,不过没想到他的真的是神明哈斯塔,而另一位据他的自我介绍,是一个小丑,叫裘克。我只想说,我草,大哥!您这个颜值去当小丑?当演员都绝对算十分出众的好不好!哎,这个庄园里,没点颜值混不下去啊!不过还好我长得够帅,不用担心什么。

         “对了,裘克先生,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庄园主让我少在庄园里走动?”

         “额~关于这个问题,我想你过几天就会明白了。毕竟庄园里可没有几个正常人。”裘克看着我无奈的叹了口气。

         “是吗?谢谢您。我还有事,先告辞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愿告诉我原因,但我知道他肯定不会再说什么,便也只好作罢。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