崽崽他爹

all瑶

禁忌之恋 服部视角

         工藤死了,毫无一点征兆。我听哪位小姐姐说工藤在死前除了和伯父伯母发了一个对不起以外便什么都没有留下了。

         在他的葬礼上,有希子伯母没有出席,工藤的死对她的打击太大了。伯父的眼睛红肿,还有这很深的眼圈。阿笠博士也一样。反倒是小姐姐和黑羽非常的冷静,就如同早就知道这一切会发生而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我看着工藤的灵位,想起了以前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有他还是柯南的时候我一只手把他拎起在案发现场跑来跑去,还是和他一起思考凶手留下的困难暗号,还是明明不分伯仲还是偏偏要和他分出一个胜负,还是在调侃他时的白眼都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

         现在想想,自从我和和叶结婚后我俩的距离便越来越远了,他像是不愿打扰我和和叶一般毫无痕迹的离开了我们所有人的视线。

          “自从工藤没有在当侦探的时候他就已经变得很奇怪了,现在想想他会死确实早有征兆,不过是我们没有察觉罢了”这是今天黑羽对我说。

         不过他的话确实有道理,工藤对推理的热爱绝对不是将他当成游戏一般对待。并且在我和他一起处理的最后一个案子,他明明已经知道了凶手会自杀但却没有做出任何行动。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也只是回了我一句看透了也看淡了。

         不过最困扰我的还是他为什么要自杀,我去问了小姐姐,她那如同利刃一般的眼光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说到“因为他贱。”不带有一丝一毫的感情。

         我不明白,工藤他爱的人不是小姐姐吗?而小姐姐不也喜欢他吗?为什么要说工藤贱?

         我想起了工藤和小兰分手后我去找他,最初我听说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又遇见了什么复杂的案子怕连累小兰才和她分手的,于是急忙坐飞机跑去东京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当我找到他的时候他的表情十分的轻松,像是卸下了多年的包袱一样。我问他分手的原因,他告诉我是因为他变心了。于是我便一直认为他爱上了小姐姐,毕竟小姐姐为他付出了这么多,并且和小兰相比她更冷静,聪明。
        
         可是今天她的一句话却又将我搞得一头雾水。

         正当我纠结的时候黑羽出现在了我的身后,我告诉了他我的疑问。他淡淡的笑了笑“因为工藤他太执拗,拿的起,放不下。”

         “那他爱的人是兰吗?”

         “那种女人可入不了他的眼,当童年的玩伴可以,但是当相伴终身的伴侣,绝对不可能。怎么,认识工藤这么久了,你不会真的连他喜欢谁都不知道吧!”

         “我一直认为他喜欢的是小姐姐,不过听小姐姐的这番话怕是不可能了。”

         “你会这样认为倒也不奇怪,毕竟最初我也一直这样认为。他俩真的很般配。”

         “那他……”

         “这点恕我无法奉告,毕竟他用了这么多年极力隐瞒的事我可不能让他死后马上前功尽弃。我只能说那是一个你决定想象不到的人。”

         “是吗?多谢。”黑羽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最后一句话我想了好久,但还是没有头绪。

         我抬头正好看见了工藤的遗照,那是他高中时期的照片,笑的是如此的开心。而这种笑容,我们已经好几年没有在他的脸上看见过了。

         这个笑容,永远停留在了那个时刻,也永远停留在了我们所有人的心中。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